【丞正】论山东大鹅的科学饲养方式

*5000+的傻X脑洞,短篇速打(呸,其实写了三天
*渣文笔从短篇练起
*都是我编的,不是真的

01

朱正廷,二十二岁,乐华七子的小队长,颜值和心理年龄都逆生长的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团霸兼团宠一枚。

团霸是非常霸道总裁的,看上的东西那是一定要上手抢的。比如范丞丞最近在环球影城买的那个独角兽玩偶,他看着就非常不错!香香软软,大小适中,一看就很适合他搂着睡觉!捏起来来的手感大概和正昊弟弟的一样让人欲罢不能吧。朱正廷回味着那久违的销魂的手感,蠢蠢欲动。

团霸就是团霸,看上的东西直接就上手抢了好几回。奈何自个儿也是个小朋友的范丞丞硬是没给,十分宝贝那个丑萌丑萌的独角兽玩偶,抱了一路。朱正廷抢了好几回都只能干巴巴的在范丞丞的大发慈悲之下拉拉独角兽的小手,不能上手肆意妄为。

朱正廷看向范丞丞的眼神可怜巴巴的,连带着独角兽看范丞丞的眼神仿佛也是可怜巴巴的。

然而范丞丞不为所动,当着朱正廷的面宣布自己必须成为和独角兽睡觉的第一个男人,就搂着独角兽拐进了酒店的房间。

天色其实还早,但当偶像三班倒的日子实在太累,难得这几天休息,他需要抓紧时间补补眠。

这一补眠不打紧,他居然梦见了朱正廷和那只独角兽。

要说朱正廷入梦也不是第一回了,范丞丞习以为常。但这次好像比以前的要清晰一点,而且离他离的有点儿远。范丞丞只能远远看着他的背影。

范丞丞在梦里总有点人来消的安静,但独角兽在他旁边又蹦又跳,尖叫连连,非常的有存在感:“范丞范丞!他好好看,好温柔!我好喜欢他啊啊啊啊,我好想被他搂着睡觉!你快起来把我丢到他房里啊啊啊啊啊!!”

“你是我的独角兽,要和我睡。”范丞丞不为所动。

我都没被他搂着睡过,哪儿轮得到你。

“但我喜欢朱正廷嘛!我要和他睡!!!”独角兽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哼…不行。”这回范丞丞连对不起都懒得说了,直接拒绝把独角兽怄的不行。

神兽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和你讲,欺负独角兽是会遭报应的!”小小的独角兽捂着心口痛心疾首:“你不要作死!”

“你不是神兽吗?神兽是没法诅咒的。”面对其他人的范丞丞毫无求生欲。

“好!你等着瞧吧!我现在就诅咒你不许和你喜欢的人说话,要不然就得变成一只大白鹅!”

这是什么傻屌式的xxj吵架怄气话。

但梦里的独角兽真的召唤出了彩虹砸向范丞丞。他还没来得及躲,那绮丽的彩虹就化为甜蜜的金光包裹住了他,绵软又温柔,他变得昏昏欲睡。半梦半醒间,仿佛听见独角兽嘟囔了句什么,要解除诅咒,除非什么什么的。关键的那半句他迷蒙之间想竖起耳朵听,却陷入了昏睡之中,没有听到。

“丞丞?丞丞!起来了,该去吃晚饭了!”

是夜,他被敲门的声音惊醒,睁开眼睛看到的酒店的天花板。整个房间暗沉沉的,并没有什么独角兽、彩虹和金光。

“丞丞?你醒了吗?”是朱正廷在门外叫他:“你要不要去吃晚饭啊。”

“等等,我就来了。”刚睡醒的嗓音沙哑,范丞丞下意识拔高了音量应了一声,才后知后觉想起了刚做的那个莫名其妙的梦。

你如果和喜欢的人说话,就要变成一只大白鹅。梦里的独角兽煞有介事的说。

转头看看床头的独角兽玩偶还是那个蠢萌蠢萌的样子朝他吐舌,范丞丞摇了摇头。

一定是最近太累了,这做的都是什么稀奇古怪的梦啊。

他下床开门让朱正廷进来,自己转身进了浴室打算洗把脸再出门。

洗完脸擦干了出来,果不其然又看见那人在揉捏那只独角兽了。笑眯眯的,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

“正廷,走了啦。”他无奈。

“我可不可以带它出门啊。”朱正廷不舍的抱住那只独角兽,转头可怜巴巴的看着他:“我还没摸够呢。”

睡觉的时候他关上了灯拉上了帘子,所以房间现在里只有微弱光从窗帘上透出来,有些昏暗。朱正廷的脸半隐在黑暗里,有一种阴柔的美感。偏偏他的眼睛是非常亮的,洒满光芒,里面饱含期待。

天知道他最受不了的就是这哥哥的这种表情。

范丞丞于是不自在的偏头侧过了朱正廷直白的眼神,不出意料的感受到了自己过快的心跳,赶紧抬拳干咳几声。

“……行行行,你带着吧。”

终于得到许可的朱正廷很开心,举起那只独角兽转了几个圈就往外走。回头一看范丞丞还傻站床边上,连忙喊了他几句:“丞丞丞丞!快点啦!”

窗帘边上的范丞丞回头看向他,小孩的脸隐在黑暗里,他看不清他的表情。总觉得这画面像幅老照片一样,带着温柔蜷缩的意思,又有点沉默和孤独。朱正廷想着小孩原来也有那么高了,刚想伸手去拉他,就只看见金光一闪,站在那里的范丞丞就那么消失不见了。

准确的说,是范丞丞不见了。而一只油光水滑的大白鹅直愣愣的矗在那里。

02

朱正廷,二十二岁,如假包换的中国安徽人,从小在飘扬的红旗之下长大的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青年一枚。

身为一枚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青年,他把建国之后动物不得成精的教诲铭记于心。一切妖魔鬼怪魑魅魍魉都是封建腐败思想!是要不得的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所以他现在眼睛瞪得和铜铃一样和那只诡异出现在范丞丞房间的大白鹅大眼瞪小眼。

哦哦哦哦哦大白鹅扑棱翅膀了!!!

大白鹅迈着矜贵的步伐一拐一拐地向他走来了!!!

大白鹅嫌弃走路太慢展开翅膀扑棱棱地飞进他怀里了!!!

现在,朱正廷僵着脸低头看着怀里仰着头泫然欲泣看着他的大白鹅,只觉得天都要塌了。

“丞……丞丞?”

怀里的大白鹅张开翅膀揪紧他的衣衫,使劲点了点脑袋。

朱正廷活了二十二年,还是第一次看见大白鹅会疯狂点头。

五雷轰顶,莫过于此。

于是根正苗红、站定建国之后动物不得成精二十二年的他双眼一翻,直接厥了过去。

03

“坤坤,坤坤。”这天,黄明昊紧张的把蔡徐坤拽到了一边,还谨慎的探头看了看四周。

蔡徐坤:“?”

“正廷哥疯了!!!他居然在我们宿舍养鹅啊啊啊啊!!!”外界风评少年老成的忙内揪着自己的头发,一脸抓狂。

蔡徐坤:“???”

“这两天我们不是休息没工作吗?不知道他打哪儿掏出一只鹅来养啊!”黄明昊无声尖叫:“还是那种蔫头耷脑的呆头鹅!”

蔡徐坤:“……”

“坤坤,你说他这是怎么了,我们正廷哥以前可不是那种会养鹅的人啊。”黄明昊扯着蔡徐坤的衣角贾哭。

奶泡团的小队长赶紧安慰孩子。

“也许是因为正廷喜欢这种宠物,你看你也有tin宝的。”

“我养tin宝,我养tin宝是朱正廷那种养法吗?我和你讲那鹅简直是住在了朱正廷的臂弯啊!宝贝的不行!”黄明昊也是憋了几天了好不容易找到发泄口,急急把不满一股脑全吐了出来:“你说养宠物,每天多陪陪也就行了,哪需要天天抱着啊!正廷养鹅那真的就是一直抱着,没松过手你知道吗!真的没松过手!我合理怀疑他们睡觉都是睡一个被窝的!!!”

蔡徐坤想着精致男孩朱正廷抱着一只大白鹅入睡的情景,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确实是……有点不大正常。

“……也许是因为新鲜劲还没过呢?”蔡徐坤理智分析:“等这股劲头过去就好了。”

“但是那只鹅,它好凶啊!!!!”黄明昊仿佛被触到了什么神经,更加激动了。

“……你刚刚才说是蔫头耷脑的呆头鹅。”

“!!!!这就是它可恨的地方!!!”黄明昊今天真的非常激动:“我和你讲,它平时就蔫头耷脑的把脖子趴在正廷的颈窝那地方,跟要死了似的。但是你一靠近正廷,它立马就精神了,直起脖子盯着你看!我上次靠正廷靠的近了点,它跟疯了一样的要啄我,追着我啄了半条街啊!”

“而且就只针对我啄!其余人靠近正廷它就没那么大反应!你说气不气人!”惨痛的经历还历历在目,黄明昊愤懑不平。

蔡徐坤闻言皱眉:“我听说大白鹅看着温顺,发起火来确实是很有攻击性的。”

“对啊……但朱正廷就觉得它很柔弱的你知道吗……滤镜简直不要太厚。”激动完了的黄明昊非常疲惫:“我被啄了半条街后转头抓住了那鹅的脖子,朱正廷冲上来抱走那只鹅就揍了我几拳,还和我说不要抓鹅的脖子,它会紧张。然后他也会紧张。”

“后来那只鹅跑到我房里偷吃我的魔芋爽。”奶泡团的忙内低头,真的哭了:“朱正廷就在它边上帮着它撕包装纸。”

可以说是非常可怜了,蔡徐坤同情的揽过了小孩的脖子,把肩膀借给了小孩揩眼泪。

于是看朱正廷的眼神都有点不太对了。

04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

被迫当了山东养鹅大户,察觉到这几天兄弟们看他的眼神都变了的朱正廷抱着他的山东大鹅迎风流泪。

范丞丞变成鹅的事情太过奇幻,他没敢和任何人说。别人信不信是一回事,会不会伤害范丞丞又是另一个回事。于是对外就搪塞了几句范丞丞家里突然有事回老家了,就抱着范丞丞开始了对度娘疯狂的拷问。

“弟弟变成大白鹅了怎么办!”

“论人类的返祖现象。”

“如何解开人变成动物的诅咒?”

搜出来的东西乱七八糟,五花八门的。常人一看就觉得没什么兴趣了。朱正廷却仔仔细细,一个一个掰开缕清的去看了,不敢放过任何可能的线索。

少见的对文字有耐心。

他查资料的时候,山东大鹅就老老实实的蹲在他旁边和他一起浏览那些乱七八糟的信息。长长的脖子直直挺着,翅膀规规矩矩收着,一副乖的不行的样子,让朱正廷越看越心酸。

这么乖的孩子,是哪个黑良心的要害他。

“这里。”他已经不记得是自己摸到的第几个网站,有人在上面分享自己被诅咒的经验。

他已经看了很多例子了,小说里的,听说的,和据说是亲身经历的。诅咒的方式多样,发出诅咒的神灵也多样。唯一不变的,就是被诅咒的那个倒霉蛋一定在某个地方惹恼了他们。

朱正廷于是转头问一旁静蹲着的山东大鹅:“丞丞,你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乖的不行的山东大鹅顿了一下,扑棱棱的展翅扑到了那只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朱正廷寝室的独角兽身上疯狂的啄。

“独角兽?”朱正廷揪起那只被山东大鹅啄的毛都有点秃了的独角兽,表情疑惑。

“是这个独角兽诅咒了你?”

山东大鹅疯狂点头。

手上的独角兽还是那副吐着舌头的调皮样子,朱正廷看了半天,都没检查出什么特别的。

他放下独角兽,把独角兽加入搜索对象,和诅咒、变成动物等关键词一起搜,一路顺藤摸瓜,终于在一个和独角兽相关的网站上看见了有用的信息。

有人说自己曾经无意间购买到一个独角兽玩偶。而那个独角兽玩偶在梦里诅咒了他。让他变成了一只大猫。

“独角兽玩偶喜欢纯洁的灵魂,只有单纯的人才能买到有神识的独角兽。”朱正廷一字一句的读出细小的字符:“但他们不喜欢自己的主人说谎,所以会降下惩罚……”

“要想解除诅咒,非常简单。直面自己的谎话,以及……”朱正廷皱眉,读出接下来的那句话:“获得一个真爱之吻?”

山东大鹅仰面朝天倒在床上,摊成一张大字。

朱正廷举起那只独角兽玩偶对他摇了摇。

“丞丞,你对它撒谎了吗?”

范丞丞没有说话。

05

范丞丞是个撒谎精,每天都要对自己说谎话。

比如,他不是喜欢朱正廷。

每次合照,都坚定的站在朱正廷的身边的时候,他要告诉自己,他不是喜欢朱正廷。

偶练第一个选歌舞台,他选了very good,却站在flow下面骗朱正廷,两个人一起蹦跳着呼喊,他拿牌子遮住自己的脸却掩饰不住捉弄了哥哥的得意的时候,他对自己说,他不是喜欢朱正廷。

乐华年会,这哥哥衣衫单薄,他张开自己的羽绒服裹住他走路。本以为自己表情平淡,后来刷到饭拍发现自己笑眯了眼睛的时候,他安慰自己,他不是喜欢朱正廷。

朱正廷怀疑自己出不了道心情抑郁,他明明自己要减肥却还是点了外卖哄他一起吃下的时候,他还是坚持说,他不是喜欢朱正廷。

LA的太阳好大,晒得他整个人都很烦。朱正廷购物欲上来了兴致勃勃的扫荡,他明明很烦了却还是耐心等待的时候,他非要咬牙对自己说,他不是喜欢朱正廷。

盯着朱正廷看的时候他不喜欢朱正廷,和朱正廷闹的时候他不喜欢朱正廷,保护着朱正廷的时候他也不喜欢朱正廷,反正他咬死了就是不喜欢朱正廷。

反正谎话说过一千遍就是真话。

于是,梦里的独角兽对他说,‘诅咒你不许和你喜欢的人说话,要不然就得变成一只大白鹅’,他却下意识的在朱正廷喊门的时候接了话的时候。他习惯性的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

没关系,我这不是喜欢朱正廷。

然后就遭到了报应。

我的独角兽玩偶是一个王八,它没有告诉我不能在它面前说谎话。已经变成了大白鹅的范丞丞郁闷的想:先喜欢上的就是输家,朱正廷他对谁都能说温柔的话,我才不要承认我喜欢他。

房间里静静的,熬了很久的夜才知道解决诅咒的方法是真爱之吻的朱正廷没来得及帮他寻找到真爱之吻,就沉沉的睡去了。范丞丞一个鹅毫无睡意,窝在朱正廷旁边摊着盯天花板,许久许久,侧头看了看沉睡的他。

沉睡的朱正廷毫无防备,一副温软可欺的样子。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在眼下撒下清浅的阴影,没什么比这更加岁月静好了。

当你爱一个人,能躺在他的身边数数他的眼睫毛都会成为一件难得的幸事。想想对象是他,缴械投降好像也不是那样难以接受的事。

心脏的悸动难以平息,高傲的山东大鹅终于认输了。

就在这一刻,他认命捧出了自己的心,承认了自己喜欢朱正廷。

谎话撒一千遍,也不会成为真话。

每一次的他不喜欢朱正廷,只会提醒自己有多喜欢他。

06

朱正廷梦见了范丞丞的独角兽。

一蹦一跳,很欢乐的样子,人畜无害的跑到他面前举起自己的蹄子。要抱抱,还要举高高。

“你为什么要诅咒丞丞。”朱正廷跟抱孩子一样的抱起它。

“因为他撒谎嘛。”独角兽调皮的吐吐舌头:“一个谎话一天要重复三四遍,听的我烦都烦死啦。”

“他说了什么谎话?”朱正廷好奇。

“嗯……这个你自己问他。”独角兽没有直接回答。

“他变成了鹅了,没办法说话。”

“你亲亲他,他不就变回来了。”独角兽挤挤眼睛,这个看起来蠢萌蠢萌的生物突然露出来一丝狐狸般的狡猾:“真爱之吻能解除诅咒,这个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丞丞是我的主人呀,我才不会害他。”

“你会给他这个吻的,对吗?”梦里的独角兽的声音变了。不像是独角兽的,倒像是朱正廷自己的。

他于是从梦里醒来,睁开了双眼。

没有睡着的大白鹅就在他身旁,睁着黑豆般的眼睛盯着他。

多久了呢,疲惫的时候,开心的时候,转身总能发现范丞丞在他的身侧陪伴着他,用认真温柔的眼神倾听他说话。

范丞丞确实是没对他说过表白的话,但小孩的哪一个眼神不是在赤裸裸的告诉他他喜欢他。

朱正廷又不是傻瓜。

他也会在合照的时候在身旁保留他的位置,也会在他和他皮的时候只是假装要打他。他们的合照他其实暗自保留下来做了壁纸,扫货的时候其实看中了很多件单品很适合他。

哪来什么平白无故的爱恨,一切的一切,不过是真心换真心罢了。

思及至此,朱正廷弯了眉眼,甜甜的笑了。

没待大白鹅反应过来,就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鹅喙。

真爱之吻。

绮丽的彩虹、甜蜜的金光凭空出现,山东大鹅不见了,转而变成冷白皮的少年圆睁着眼睛惊讶的看着他。

嗯,是的啦。

你的漂亮哥哥也喜欢你啦。

07

我确实会对很多人说温柔的话,但特殊的那个人你应该感觉得到只有你吧。

所以,喜欢我你就直说,别再撒谎啦。

评论 ( 45 )
热度 ( 103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上就是海绵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